top of page

國際跨虹運動 不畏COVID-19 全球持續發酵中

已更新:2022年1月6日

2018年起,連續兩年在台灣舉辦的《國際跨虹節》,2020年因著COVID-19疫情的蔓延,為了防範疫情的入侵,各國均開始採取非常嚴格的入境管制,影響各國內部實體性質聚會的舉辦;同時也因為台灣跨虹者權益協會進行立案工作,在人力與環境的雙重影響之下,今年在台灣實體的國際跨虹節活動選擇暫停舉辦,改以籌備各類小型的跨虹論壇、真人圖書館等活動。


雖然COVID-19彷彿讓全世界都被迫關閉了國界,但因著科技的進步,跨虹運動還是找到了一個不被國界所限制的方式,繼續向世界發聲。2020年,在歐洲、北美洲、南美洲、亞洲,仍然有各種型態的跨虹運動持續地在進行中。透過網路的方式,連結了更多國家的跨虹者,以及關心相關性別議題的夥伴們。


年底,繼香港舉辦完第一屆香港跨虹節之後,接續著在新加坡,也舉辦了2020年的「Global Homecoming Festival」,跨權會理事長及秘書長也有幸參與其中一段的分享,透過生命經歷的分享,來看現今時代的性別運動。這次在新加坡的 Global Homecoming Festvial,約有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夥伴,於線上透過即時的翻譯,一同與會。


從第一屆國際跨虹節,連結了全球16個國家與地區;第二屆,增加到23個,一直到2020年來自50多個國家的連結。相信跨虹的聲音,會越來越被社會所聽見與重視,進而使性別平權能得到更完整的論述。



3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