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|工作 Our Works|

關係 認識 了解 接納 才能在差異中看見相同之處

第一個國際跨虹節跨虹者大合照

推動及落實性別平等權益

真正的平等 是聽見所有人的聲音

如今的社會強調「性別主流化」,希望讓各種型態的「社會性別 Gender」,能融入社會的各個層面、各項議題與生活之中,好讓社會在面對個體的獨特上,有更多元的接納與認識。而跨虹者(Rainbow Crosser),是一群曾經以「社會性別(Gender)」做為個人的性別認同,之後出於個人的意願與經驗,或是透過專業的陪伴關懷,理解並整理個人生命歷程中的種種議題後,選擇單純地以「生理性別(Sex)」來定義個人的性別身份。我們要推動,讓跨虹者的聲音,進入性別主流化的一部份,使社會能得到更完整、全面的性別論述。

提供多角度性別相關議題
諮詢與協助

愛的關鍵 不是同情而是同在

每位跨虹者的生命歷程,其實都是經過許多旁人的幫助與陪伴,在各類性別專業資訊的學習與理解,加上自我生命的整理與面對後,以生理性別的角度,接納個人獨特的經歷與性格特質,使生理與心理合而為一。「愛的關鍵,不是同情而是同在」——這是每一位跨虹者在面對生命的過程中,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。跨權會連結各種專業,提供多角度性別相關議題的諮詢與協助,讓同在的愛,感動每個人的生命,找回個人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。

第一屆國際跨虹節晚會採訪
第一屆國際跨虹人權高峰會

國際合作及性別相關議題
研究與發表

從包容到認識 從認識到接納

性別平權,已經成為一個國家是否可以定位為「先進國家」的指標之一。每個國家、民族、社群,都有著屬於自己歷史、文化的根源,以及各自對「性別」價值的定義與信念。透過與專業單位在研究,和大數據統計的合作,讓性別議題的多元性可以更為廣泛被看見。從包容為一個起頭,認識各類性別議題的論述,進而明白如何接納與自己不同的旁人。我們不可能完全理解另外的一個人,但在自己有限的可以之中,給予合宜的關懷與對話。

舉辦活動、講座、訓練、演講及跨單位合作

聆聽就是愛 更是一種愛的學習

理性對話,是跨權會非常強調的互動原則。因為個人的情感都是真實的感受,不需要更不應該被旁人的主觀想法所定義。本會希望透過各類的活動、講座、訓練、演講的舉辦,與大家一起學習「聆聽」的功課,來聽見每個人「話中沒說出來的話」,才能懂得如何付出他人可以理解與接受的關懷。此外,透過跨單位的合作,彼此連結,相互支援,在性別議題的論述上,發揮各自的專業。

跨虹者真人生命故事分享
WhatsApp%20Image%202019-10-24%20at%2010.

網站、社群媒體經營

讓世界聽見跨虹者的聲音

如今傳遞訊息的方式變得更多元,不只停留在傳統的電視、報章雜誌、官方網站,更是出現各式各樣的社群媒體與平台。社會從原本習慣透過傳統媒體的資訊取得,轉而透過各類次媒體、自媒體,使得資訊的傳遞變得更為多元,不同的聲音也有機會浮出台面,有機會讓世界聽見。這個世代非常習慣這類的互動模式,協會也將會使用各種不同的媒體呈現方式,讓世界聽見跨虹者的聲音。

各類文宣品、出版品發行

​留下足跡 傳承生命的價值

雖然網路的高度發展,許多的資訊都可以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上,容易地被搜尋到。但是,網路的世界畢竟虛擬,無法取代實體文宣品的溫度。此外,透過實體文宣品、出版品的設計與製作,讓看不見的概念變成摸得到、看得見的分享小物。期待讓這些小物,也能成為協會在服務工作上的一種募款來源,讓生命可以留下足跡,傳承生命的價值。

國際跨虹者生命故事簽書會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