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跨虹權益不容忽視 《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》正式成立

已更新:2022年1月6日


 
 

2020年9月19日(六),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近25名會員、5名工作人員,以及3位嘉賓的與會。在經過會員大會通過協會章程、共同選出第一屆理監事,並完成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聯會後,正式宣布「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」成立。


如今社會高舉「性別主流化」的此時,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的成立,希望能在性別平權相關議題的論述之中,湧流出一條全新的水流,透過跨虹者的經歷,真正落實完整的性別平權。不是選擇「挺同或反同」,而讓每個人的生命能夠勇於選擇「敢於不同」。因為,你我的獨特,不應該由別人來定義,而是發自內心全人自我認同與自信的提升。


跨虹者(Rainbow Crosser),是一群曾經以「社會性別(Gender)」做為個人的性別認同,之後出於個人的意願與經驗,或是透過專業的陪伴關懷,理解並整理個人生命歷程中的種種議題後,選擇以「生理性別(Sex)」來定義個人性別身份的一群人。也包含支持跨虹理念,與協會一起同行的每一位好朋友們。

正因著這個定義,我們任何一個人,都可以成為一位跨虹者。人的一生,都有許多生命的課題應該要勇敢地去面對。這無關你是同性戀、異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酷兒、無性戀⋯⋯等等。這些課題,如何影響我們看自己的外貌、對自己的認同,還有與人的關係,都默默地在影響著我們。


邀請各位,如果您對於本會的服務工作感到興趣,或是願意用各樣的方式給予支持與參與,都歡迎與本會聯絡喔!


2021年,讓我們一起「敢真、敢愛」,更要「跨越彩虹,敢於不同」!



bottom of page